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杜垒垒博士简介

2023年07月06日 08:23  点击:[]

世纪坛照片2

 

  杜垒垒,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系讲师,山东菏泽人,毕业于上海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一、研究方向:

工业遗产、世界遗产、中国近现代史、博物馆学等

二、教学活动

自入职以来,共讲授两门课程,按照院系导师制要求,指导学生4人,担任2023级历史学专业班主任。

三、学术论文

1.《近现代工业遗产的认知与保护之路兼论我国近现代工业遗产“申遗”的机遇与挑战》, 一作,《中国博物馆》2019年第6期,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 《洋务运动工业遗产价值初探以金陵机器局为例》,《第四届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生论坛论文集》,学苑出版社20203月出版。

3. 《冷战遗产之路英格兰冷战遗产的保护、保存及展现》,译作,《当代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研究:聚焦三线建设工业遗产》,复旦大学出版社20204月出版。

4. 《我国近现代工业遗产“申遗”研究的回顾与展望》, 《中国工业遗产调查、研究与保护—2020年中国第十一届工业遗产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2112月出版。

5. 《论洋务运动工业遗产申报世界遗产的意义与路径》,二作,《使命 合作 担当首届国家工业遗产峰会学术研讨论文集》,天津人民出版社20228月出版。

四、科研经历

1.目前主持菏泽学院博士基金一项,项目名称为“洋务运动代表性工业遗产申遗研究”(基金编号:XY22BS53

2.参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课题:“一带一路”与武汉文化走出去研究(2015.06-2015.09

3.参与国家文物局课题:湖北省教育系统可移动文物调查、认定、登记及管理机制研究(2015.10-2016.07)

4.曾在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实习,负责藏品命名及信息整理(2019.01-2019.03

5.曾在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实习,进行工业遗产资料整理与研究2019.04-2019.10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