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做一名智慧的教师”

2023年11月25日 09:41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推进兼职教师、兼职导师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11月24日,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于8号教学楼312教室举办“名师大讲堂”中小学教育专题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菏泽鲁西新区广州路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孔松龄做“做一名智慧的教师——好师德 好师风 好人生”专题报告。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民、院长曹金祥、副院长程娟娟以及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曹金祥主持。

上午8点30分,讲座正式开始。曹金祥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孔松龄校长,随后朱世民书记为孔松龄校长颁发聘请证书,并代表学院对孔校长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


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孔松龄校长从师德角度出发,针对“如何做一名智慧的教师”这一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孔校长首先从学生作业引入,强调教育就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并从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大角度和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个小方面讲述何为“全面发展的人”,进而明确教师的职责。孔校长从新时代的发展要求和教师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教师发展的要求两个板块系统地解读了国家教育理念,强调在将教育认知与教育实际相挂钩的同时,要将国家的核心素养落实在课堂上。随后孔校长与同学们分享了几个国家公布的案例,有助于同学们对师德有更加深刻清晰地认识。最后,副院长程娟娟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以身作则、崇德尚能。

上午10点,讲座圆满结束。孔校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对教育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师范专业学生将更加注重提高自身素养,奋发进取,坚定理想信念,力争成为“四有”好老师,在教育行业发光发热。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