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第五届汉语言专业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2023年12月14日 19:58  点击:[]

为适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要求,强化师范类专业学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12月8日,由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主办、中文系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第五届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学语文组初赛于2号教学楼举行。本次比赛由中文系教师担任评委,参赛对象为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在校学生。

上午8点,初赛正式开始。初赛按照抽签顺序分为四组进行,每组设若干专业教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从学生语言表达、教学内容、教学节奏、课件设计、教学效果、教姿教态、板书设计和配乐朗诵八个角度进行评分。参赛选手运用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课堂教学,课件设计精美的同时也保证了教学内容的丰富。参赛学生姿态得体大方,精神饱满,展现出新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精彩纷呈,选手凭借自身扎实的基础,在重难点讲解清晰的同时做到了生动有趣,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上午11点30分,初赛圆满结束。初赛结束后,每组的评委老师进行讨论和总结,每组推选出前四名学生参加校级决赛,并推选出优秀朗诵选手、优秀板书设计选手和优秀课件设计选手各一名。评分结束后,评委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展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指正,并为最终进入决赛的同学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的核心素养,贯彻了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为学生未来走向教师岗位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