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助力成长,小荷盛开‖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志愿者守护儿童茁壮成长

2022年07月26日 15:47  点击:[]

为帮助留守儿童树立理想信念,追寻红色记忆。7月12日,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5人在团委书记杨杰带领下,抵达菏泽市郓城县丁里长街道前营村,开展为期14天的“小荷学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为期三天的防疫隔离,随后便立即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工作中。在此期间,志愿者们各方面的工作都得到了当地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7月15日举行“小荷学堂”开班仪式。在家长见面会上,领队陈雨同学从安全问题、时间安排、课程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志愿者们随后分发并引导家长们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整个教学期间,志愿者们从展望未来、安全教育、红色教育、趣味课堂等方面和孩子们进行沟通和交流,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打下了良好的教学和教育工作基础。在红色教育课上,志愿者们通过讲述“长征精神”,并结合播放红色动画宣传片等方式给孩子们进行红色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红色文化”的理解以及对“爱国情怀”的提升。

7月24日下午,团委书记杨杰和辅导员房柯君前往当地看望志愿者并对实践活动进行指导,在指导过程中,两位老师特别强调志愿者们在实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和疫情防控,并对志愿者这段时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鼓励。

在本次“小荷学堂”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用积极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去关爱和陪伴孩子,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并且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力量,守护儿童成长,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用行动书写青春风采。

网站编辑:高梓萌 王雪莲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