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彭国良博士简介

2020年03月30日 15:57  点击:[]



彭国良,男,山东菏泽人,1980年生,历史学博士,副教授,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系主任。致力于菏泽历史文化及史学理论研究。  

主要研究成果有:  

1.论文《一个流行了八十年的伪命题——对张荫麟默证说的重新审视》,20071月发表于《文史哲》。  

2.论文《不应被树立的真相——论顾颉刚不立一真口号下对历史本体的搁置》,20097月发表于《辽宁师范大学学报》。  

3.2011年、2012年参与整理出版明嘉靖本《濮州志》、清康熙本《曹州志》、清光绪本《定陶县志》。    

4. 论文《自然与文化生态的双重节点——前王庄村乡村新生态探研》,20158月发表于《菏泽学院学报》。    

5.专著《菏泽历代纪事本末》,中国文史出版社2015年版。    

6.专著《顾颉刚“层累说”研究》,中国文史出版社2016年版,16万字。    

7. 论文《顾颉刚的层累说:历史学的两难困境与认识论转向》,201612月发表于《中国历史评论》。    

8. 著作《锦绣菏泽——菏泽历史文化读本》,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2017年版。    

主持或完成的主要项目包括:  

1.主持并完成菏泽学院博士基金项目“顾颉刚史学思想研究”。    

2.主持并完成菏泽学院社科基金项目“网络信息传播与菏泽地方文化发展”。    

3.主持山东省社科普及重点项目“菏泽历史文化读本”。    

4.主持山东省高校科研发展计划 A 类项目“郓城樊氏家族研究”。    

5.主持菏泽学院人文社科重点项目“《菏泽通史》的研究与编纂”。    

6.主持菏泽学院校本教材项目“《菏泽通史教程》的研究与编著”。    

多次获市、校级科研、教学奖励,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




上一条:郭华东博士简介
下一条:高强博士简介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