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新闻传播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奔跑中调整呼吸—新闻采写漫谈”讲座

2023年03月14日 09:27  点击:[]


为了扎实学生的新闻写作基础,培养出更多新闻专业人才,3月9号,由菏泽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菏泽新闻传播学院和传播系党支部承办的“新闻传播大讲堂”系列讲座在8号楼312教室举办。大众日报菏泽记者站站长王兆锋受邀主讲,带来了以“在奔跑中调整呼吸—新闻采写漫谈”为题的讲座,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民、副院长刘凤芹和传播系、历史系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下午4点30分,讲座正式开始。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民对王兆锋站长进行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王兆锋站长以大众日报的一篇有关“棚二代”的新闻报道为切入点,给学生们分析该新闻能够引起习近平总书记注意的原因,并进一步为学生们讲解一篇好的新闻稿件应当如何完成、应当注意的细节是什么。随后,王兆锋站长通过列举大量新闻稿件的正反例,深入细致地分析了新闻写稿应该注意的具体细节和误区,为同学们理清学习写作思路。最后,讲座以电影《唐山大地震》落下帷幕。电影中母亲一句“救弟弟”,带给姐姐的是伴随一生的痛苦,留给自己的是无法释怀的内疚。姐姐一句“不是我不记得,而是我忘不掉”,将她内心的纠结痛苦展现得淋漓尽致。王兆锋站长寓教于乐,利用电影中一句句震撼人心的台词,对人物性格进行深入分析,生动形象地给大家展示了言语表达艺术的魅力。

下午6点30分,讲座正式结束。此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同学们明确了好新闻稿件的基本写作要素,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新闻写作的兴趣,坚定了同学们学习新闻写作的决心。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