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前往泰山学院历史学院交流访问

2023年05月30日 11:06  点击:[]

    为切实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强化新上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论证力度,5月27日,在曹金祥院长的带领下,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系主任彭国良、党支部书记曹瑞臣、副主任高强、博士杜垒垒等一行5人,前往泰山学院历史学院考察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办学情况。泰山学院历史学院院长李志刚对我院教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副院长曹建刚、文物与博物馆学教研室主任袁波文参加了此次座谈。

李志刚院长简要介绍了泰山学院历史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情况等。曹建刚副院长围绕文博专业的建设情况、课程建设、学科体系、学生就业等进行了具体汇报。

据悉,泰山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从2012年开始招生,是山东省首家招收此专业的高校,经过多年发展,已取得省内外公认的办学成就。曹金祥院长对历史学院文博专业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也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本次考察交流的目的,希望与历史学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要学习泰山学院文博专业的申报及建设经验,共同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座谈结束后,曹金祥院长一行参观了泰山学院民俗文化博物馆,对博物馆馆的建设成绩和育人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表示,今后两所高校的相关专业要进一步强化交流与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