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进行主题教育专题理论学习及座谈会

2023年06月02日 17:28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及调查研究,61日下午,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及座谈会,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专题学习及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民同志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第1-33页《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等内容,与会人员就学习体会及如何推动实际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专题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的光芒,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必将在指引我国教育强国建设中迸发出强大的思想伟力。我们要在主题教育中及时跟进学、系统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尽快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对标对表,抓紧抓好学院年度重点任务推进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院发展关键,抓紧事关师生、人才培养、实践应用等问题调研。进一步丰富深化主题教育确定的调查研究方案,切实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领会,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以改革的思路、改革的魄力、改革的手段破解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深层次问题,激发学院应用型高质量发展活力。

通过座谈,进一步了解了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一些不利因素和薄弱环节,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有益对策,并进行了深入思考,为下一步形成调研报告及工作改进提供了基础保障。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