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2022年10月07日 20:46  点击:[]

为推动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10月6日下午,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于1号教学楼225会议室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的方式特邀泰山学院历史学院副院长曹建刚作为主讲人,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民,院长曹金祥,副院长程娟娟、刘凤芹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曹金祥院长首先对曹建刚副院长表示感谢与欢迎,向在座老师介绍了曹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就我院即将到来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向曹教授作了介绍说明。随后,曹建刚教授简要介绍了泰山学院的师范类专业认证过程,并就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汇报稿与ppt制作、支撑材料重要性、案头文件要求、教学大纲制作、课堂教学要求等多个指标,结合实际,逐条分析了认证工作的要点、难点,同时根据师范类专业认证评建工作的多项要求,从依据标准、针对问题、新要求、对策建议等方面详细解读,落实了理论层面与实操实践层面的双重指导。他特别指出,能否把专业特色、优势表现好是一个核心问题,学院应凝练专业特色,重视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讲座最后,曹建刚教授还就我院教师提出的“三习”具体情况、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提出相应解决对策。



下午5时,讲座顺利结束。曹金祥院长再次对曹建刚教授细致而精彩的指导表达了感谢。此次讲座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方式方法,对完善我院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利于我院对即将到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做充分准备,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