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书记讲授思政课活动

2022年10月14日 15:2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11日,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于8号楼312开展第一学期“书记、院长带头讲授思政课”工作,本次活动由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民主讲,2022级180名学生参加。

晚上七点,课程正式开始。朱世民书记以“十年伟大飞跃”为主题,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脱贫攻坚、创新驱动、城乡区域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深化改革、民生福祉等七个方面,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进行了详细阐述,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上的里程碑意义,教育大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新征程,全党必须不断增强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朱书记勉励同学们,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将历史铭记于心,要不忘初心使命,孜孜不倦地学习,直面日新月异新挑战,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化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坚定信仰,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在奋斗中为国家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朱书记的讲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通过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感到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晚上八点,活动圆满结束。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进。本次书记带头讲授思政课活动,很好地突出了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愿同学们寄青春以希望,予岁月以文明,铭刻历史,澄怀致远,向着充满希望的未来勇敢启航!

网络编辑:刘博文 张晓晴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