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预认证工作

2022年10月24日 21:33  点击:[]

为深入推进我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评估工作,10月21日至22日,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于1号教学楼225会议室开展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师范类专业预认证工作,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民,院长曹金祥,副书记刘鹏、副院长程娟娟、刘凤芹及中文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10月21日下午两点,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预认证工作正式开始。认证专家考察组调阅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试卷、毕业论文、实习报告等相关支撑材料。在随后的现场考查环节中,考察组紧密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进行客观评判,全面考察了汉语言文学专业迎评自建、整改提高实际成效。随后,考察组通过与汉语言专业负责人、中文系主任、中文系师生、优秀校友、用人单位代表、实习基地指导老师与实习学生等分别进行访谈对其进行深入考查,并全面了解该专业的建设情况。

10月22日上午十一点,召开汉语言文学专业预认证专家反馈会。会上,教务处张明处长肯定了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此次预认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张国松副院长对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创新课程表示赞扬的同时也对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补充汇报、考核材料的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孙西寨教授紧紧围绕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这一主线提出具体建议。张贵生教授就教学大纲、教学设计、学生思政等方面存在不合理的行为进行集中反馈。针对教学和师范生培养方案报告,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李战国副书记指出材料要准备齐全、归档材料要有序,做到随时可查、可看、可拿。苏瑞荣副教授根据协同教育、基地建设、实践教学、管理评价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史冬燕老师则从课堂方面对于教师在教学环节中缺少对于学生思维性的培养提出反馈意见。最后,曹金祥院长对专家组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达由衷的感谢,并表示我院将积极采纳相关意见进行整改,以饱满热情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师范认证。

师范类专业预认证是对前期所做工作的检验,对正式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院高度重视预认证工作,积极配合专家考察,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风貌,同时也为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