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汉语言文学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2023年05月30日 08:33  点击:[]

    523日至25日,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受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委托,以广西师范大学周长山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组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汉语言文学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考查。同期进行认证现场考查的还有我校化学、物理学两个师范专业。

说明: https://www.hezeu.edu.cn/__local/4/57/81/7B4305D8EBA4FB73B737B701A60_9B08A751_16902.jpeg

    523日上午,菏泽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申培轩,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心主任唐文秀,我校领导孟令美、黄济民、周广彦、李龙蛟,相关职能部门和师范专业教学单位负责人,认证专业负责人等参加见面会,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美,周长山分别主持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会议。

说明: https://www.hezeu.edu.cn/__local/E/CA/3E/FB9758D5E14A923271A4BB6BF29_1136811B_EF2B.jpeg

    孟令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实施推进情况。孟令美表示,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的汉语言文学等三个专业师资力量雄厚,重视教学方法改革,积极开展课程建设,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希望各位专家多批评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学校党委行政一定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全力配合各位专家开展认证工作,确保这次现场考查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说明: https://www.hezeu.edu.cn/__local/6/29/6A/CDD188F91B38F7C21AAA9AF90D9_A2BC40A5_FC0D.jpeg

        申培轩代表山东省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心和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向各位专家对山东师范教育、山东高教事业的支持表示欢迎和感谢,向菏泽学院在专业自评自建中的努力表示感谢和敬意。就全力配合专家组做好查证工作,申培轩强调,学校在思想上要认识到位,以师范类专业发展带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上要更加有力有效,形成“学校统筹、部门协同、专业履职、师生尽责”的浓厚认证氛围和文化。落实上要以评促改,提升整改效果。希望各位专家把脉问诊、传经送宝,促进学校专业建设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希望学校抓住机遇、认真学习,全力打造一流师范专业,培养一流师范生。

说明: https://www.hezeu.edu.cn/__local/1/EF/B3/68C8BA3D3AC98997B1AFF517B48_E3549AA9_116D6.jpeg

    周长山对认证工作进行说明。他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做优做强教师教育、从源头上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师范教育改革,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认证体系,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抓手。专家组将对照认证标准,聚焦认证“主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工作基调,尊重不同高校专业之间的差异,按照专业认证的思路、理念、标准、方法和技术要求,高质量完成此次认证工作。
       我院副院长程娟娟就汉语言文学自评报告作补充说明。专家组就师范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进行提问询证,我校相关人员现场作了详细解答。

说明: https://www.hezeu.edu.cn/__local/E/39/5F/18449D284CA1812027DA37EAA9C_C12A7884_16DC0.jpeg

说明: https://www.hezeu.edu.cn/__local/C/2F/9E/A3757A375ED8253C14212DF9499_F04D2754_14095.jpeg

    见面会后,专家组分别考察了教师教育学院一楼书法室、六楼微格教室、菏泽学院教师教育博物馆,并按照专业认证相关要求,通过查看专业教学设施、走访、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自评自建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525日上午,专家反馈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心主任唐文秀,校领导孟令美、周广彦、李龙蛟,相关职能部门和师范专业教学单位负责人,认证专业负责人等参加反馈会。会议由周长山主持。
      周长山反馈了专家组整体意见,专家组组长分别反馈了汉语言文学等专业的情况,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个人意见反馈,对认证专业的特色优势、区域贡献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师范教育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机制、教师分类评价制度、教学质量监控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孟令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为确保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切实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孟令美表示,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专家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健全教学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坚持以点带面,全面加强师范专业建设力度,实现新突破。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高师范学生培养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整改工作与深化学校师范专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学校加快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更好的效果。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