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选手参加第四届“爱我国防”菏泽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并获奖

2023年11月01日 15:39  点击:[]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继承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和家国情怀,2023年10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市文化和旅游局、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菏泽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承办,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第四届“爱我国防”菏泽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决赛在我校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



下午3点,大赛正式开始。15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的主题依次展开演讲。慷慨激昂的演讲,让观众感受到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奋发有为的报国情怀,也被一代代中国人捍卫国土、守卫边疆的事迹所打动。我院参赛选手王旭升、于文龙和张书萌同学以饱满的热情讲述着一段段鲜活的故事,一声声庄严的宣誓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台下爆发起阵阵掌声,现场氛围被推向高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张如敏同学声情并茂地带观众回忆那一段段悲壮感人的英雄往事。因一段消防队员和队友的对话:“刚子死了,牺牲了。要是我回不来,我爸就是你爸,你记得给我妈上坟。嗯!你爸就是我爸,你要小心。”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情和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我院参赛选手王旭升、于文龙和张书萌以93.67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张如敏以91.43分的成绩获得二等奖,我院教师梁晓冰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下午5点,演讲比赛伴随着歌曲《歌唱祖国》落下帷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本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新时代国防教育,树立了我院学子自觉遵守国防教育、心怀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爱国青年。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