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参加《2024中国诗词大会》山东赛区选拔面试活动

2023年11月08日 10:40  点击:[]


11月4日,《2024中国诗词大会》山东赛区现场选拔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成功举办,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赵晨、学生张晨曦、计算机学院学生侯飙代表菏泽学院参赛。我校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王素平担任领队。


《2024中国诗词大会》山东省赛区选拔面试活动,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指导,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现场选拔共设三个考场,第一考场为中小学组,第二考场为大学生组,第三考场为教师组。每组分为十三小组,来自全省16个地市和100多所学校的246名选手齐聚百廿山大,共享诗词之美。按赛制规则,专家评委将对选手进行综合考评,最终确定入选“诗词大会百人团”的名单,并参加本季中国诗词大会全国比赛及节目录制。

现场选拔以面试的形式进行,共设置三个环节,包括选手自我介绍、中华古典诗词飞花令、评委与选手1对1问答。比赛最为激烈的便是诗词飞花令,选手们根据评委随机给出的汉字依次说出含有该汉字的诗句。几轮过后开始抢答,选手们跃跃欲试、各显神通、精彩不断。我院师生均表现出色,坚持到最后赛程,显示出我校师生扎实的诗词功底、突出的语言表达能力及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


作为全国第一档全民参与的诗词节目,以“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能够体现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的生机和活力。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持续开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助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和美育工作进一步发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