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考研经验分享】袁彬彬:脚下有泥,心中有数

2022年06月01日 18:49  点击:[]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2018级广告学专业的袁彬彬,一志愿上岸曲阜师范大学戏剧与影视学专业,在此向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备考经验,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1. 制定计划,学会总结

有计划有目标,生活才会有奔头。在考研期间的学习中,我认为计划是很重要的。在备考过程中,我对每一科目的学习都制定了大大小小的计划,什么时候完成一轮背诵,一轮刷题等等,每天每周每月都会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总结反思,根据实际完成情况进行调整。当然备考期间的学习是枯燥乏味的,很容易出现烦躁的情绪,学习效率低,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我在前期备考中,每周都会休息半天到一天,可以看看电影,和好朋友聊聊天,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

2. 积极行动,调整心态

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程,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主动去完成,它不像高中时期那样有老师的督促,同学的陪伴,几乎全靠自己自觉,所以一定要积极的行动起来。同时在备考期间保持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同样重要,好的心态才会有积极的行动,也是一个成功者最基本的素养。

3. 关于英语和政治

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最基本的就是单词,单词书和APP都可以,重要的是每天都要进行背诵,但是一定要注意复习哦。阅读部分我开始准备的时间比较早,每篇阅读无论是文章还是选项我都进行了精翻,把每篇文章陌生甚至是不熟悉的单词都记录在册,以便复习。阅读最好留出三到五年进行最后的定时模拟。作文的话,大家可以找一位适合自己的老师,总结一套自己的模板,多背诵练习即可。

关于政治的学习,我是七月份开始跟徐涛老师的强化课,同时练习肖大大的一千题,得选择题者得天下,一定要多刷题,多总结,多复习,后面肖四肖八出版以后,大家可以开始背诵了,尽可能的多背多练。

4. 关于专业课

我的专业课课本不多,只有四本,我当时是先通读一遍,然后就开始背诵了。暑期很关键,我在八月底之前把四本书按照艾宾浩斯遗忘曲线过了一遍,同时每背一章就去默写这一章的框架,理清思路,方便回顾复习。最后到考试前,我四本书最多的背诵了二十几遍,最少的不低于十五遍,总之专业课的知识一定要烂熟于心。至于报班的问题,看大家的个人情况,我当时专业课的题目,有很多是咨询的齐老师,大家视情况而定。

考研的路上注定是布满荆棘的,越是用力急躁就越容易走捷径,这样往往什么都得不到反而一团糟,当你越想做成一件事的时候,其实最应该做的就是按部就班,安静点也用点心,规划好每天的事情,按部就班的去完成,慢慢一段时间后水到渠成是自然而然的事。但是考研过程中切记不要自我感动,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到“脚下有泥,心中有数”。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得偿所愿,不负坚持,一战成硕!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