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考研经验分享】刘淑妍:少研究别人,多提升自己

2022年06月01日 18:30  点击:[]

【本人情况】

小伙伴们大家好呀~我是18级广告班的刘淑妍。

一志愿是重庆工商大学的传媒经济学(学硕)专业,现在已经成功上岸啦。


【写在前面】

很荣幸能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备考中小小的经验,想必小伙伴们也都看过许多成功上岸985、211的大神的经验贴了吧?(我也是这么过来的)

哈哈哈哈哈我跟他们不一样,(怕不是让你们失望啦)我不是那些大神,就是众多考研大军中很普通的一员。

但是,我总归是经历一年备考并且一战上岸的老学姐啦,至少还是有些经验与踩过的坑可以与小伙伴们分享的。


一、英语部分

我的英一成绩只有59,(我考的不行,就不多误导大家啦)

我要强调英语真的非常重要!肺腑之言!特别是对于像我这种英语不好的童鞋来说,国家线一出,光英语这一条线就卡掉了一大批同学,还好我差不多压线过了。

踩过的坑:就是对自己太过自信了(也不是,就是纯属懒),仅限于听课时的恍然大悟,课后练习没有跟,也没有及时复习。


二、政治部分

踩过的坑:时间危机意识过于强烈,太在意别人的进度,强行赶进度,导致脱离自身实际情况,无用功居多。

小伙伴们肯定都了解到暑期是个关键时期,是各科打好基础的黄金阶段。当然小伙伴们要重视这个阶段,但是不要过于跟他人比进度,踏踏实实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就好。

这个时期我在政治上就是过于赶进度,虽然理论上讲完成了任务,但是,学了就跟没学一样。来到九月份的我十分的后悔与迷茫。


三、专业课部分

相较于大家一起学的公共课,小伙伴们可能会更加担心专业课的学习。毕竟不同的学校,考试的题型、范围、侧重点不同,而且分值占比高。

所以说,想要打好这场信息战,你一定要有“人脉”,不管是直系的学长姐,还是说针对目标院校的辅导机构,这些都是你备考准备中的一大有力法宝。

报不报班这个也是因人而异,每年都有很多自力更生上岸的朋友,大家自行考虑多方因素再进行决定。

这里插补我踩过的坑:报班跟着课程学习在给你安全感的同时,也会给你带来挫败感与不自信。这点我深有感触,毕竟跟你一起学习的并非都是一战小白,也有许多二战大神或者是天赋型选手,他们的作业完成的更加优秀,衬托之下,就会产生挫败感与不自信。

但是,经历了这个过程的我还是想告诉大家,做什么事我们按部就班就好,学好这些完全来得及。所以说,无论什么时候,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四、背诵

个人认为背诵的时间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不必被他人牵着鼻子走。当然,越早开始越好,新传真的是一个以大量记忆为主的教武场。我是7月份正式开始一轮背诵,直到考前大概背了有12遍左右。建议小伙伴们按照艾宾浩斯的方法来记忆背诵,这样你完整地背完一本书的时候,其实你已经将它背了六遍啦!

踩过的坑:有的时候你安排给自己的任务会完不成,这很正常。关于背诵我就经常完不成任务,还匆忙地去赶进度,这点小伙伴们千万不要学,我吸取到的经验就是:新的内容可以不背,但一定要复习好旧的内容,这样才能稳扎稳打地背好。


五、模考

这个真的很重要,因为新传的卷子一般题量都比较大,所以在模拟考当中,你可以知道自己在哪个题该用多长时间,从而来提高自己的速度。

有些机构也组织一些免费的模拟考试,但是题型不一定适用你的目标院校,大家有选择地进行参考就好。

第一次模拟考试,写不完很正常,可以先写自己会的题,不会的看资料,然后闭卷写。不要着急,虽然这个过程会很痛苦,但是这正是你破茧成蝶的必经之路。

小伙伴们,冲冲冲!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