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孙琳著作荣获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奖

2023年11月10日 09:15  点击:[]


  2023117日,由广陵书社承办的第二十五届(2022年度)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会在扬州举行。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江苏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孙敏,中国版协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姜小青分别致辞。华东地区18家出版社社长、总编辑、总编办主任等出席评奖会。会议由广陵书社总编辑曾学文主持,评奖由中国版协古工委副主任高克勤主持。本次共有2022年度出版的134种图书参评,我院中文系孙琳博士编著的《水浒戏曲集成》荣获二等奖。


 孙琳编著的《水浒戏曲集成》(五卷本)为2020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202212月由凤凰出版社出版,《文艺报》《中华读书报》《中国社科网》《上海书评》等刊物相继发表相关书评,得到业内专家的赞扬。

 “水浒戏曲”是涉及水浒人物、故事的相关戏曲的总称,早在小说《水浒传》诞生之前便已风行民间。当下对水浒戏曲进行整理,对于戏曲演出、研究、传承,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弘扬民族艺术等都具有重大意义。本书在前贤和今人的基础上,以竭泽而渔的态度,全面搜集与水浒有关的各类戏曲形式和版本,总计140余种,包括杂剧、传奇、折子戏、子弟书和快书等,参校众本,从而为专业研究者和一般读者提供一种收录较全、可读性强、方便比较研究的水浒戏曲文献的汇编集成。

 华东地区专业出版社多,成果丰富,是我国古籍出版的重镇。华东地区古籍优秀图书评奖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25届,参评图书数量逐年增加,有力助推华东地区古籍出版事业发展,对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