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做新时代的教师与班主任”

2022年10月24日 21:4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生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师范类专业学生的教育能力。10月22日,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正教授级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牡丹区安兴中学副校长张效庚老师为我院做“做新时代的教师与班主任”线上专题讲座。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程娟娟,语文教学技能教研室副主任高骥主持本次讲座,中文系全体教师以及2020级汉语言专业、2021级语文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晚上7点,讲座正式开始。程娟娟副院长首先对张效庚老师做了介绍并表示欢迎。张老师指出,想要做一位好的教师,自身必须具有良好的品质,才能以身作则。要明白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任务,高度重视德育工作,把德育和教学工作相融一体,班主任不仅要重视学生的学习成绩,更要指导学生的课外生活,关注社会教育对学生的影响,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张老师讲到要处理好与各方面之间的关系,不仅要处理好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也要处理好与任课教师和其他班主任之间的关系。要善于接纳意见和批评,包括不正确的意见和批评,要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张老师还提到,想要成为为一名好的班主任,还要建设好与家长之间的关系,家校关系应该从对立走向合作。要明白教育路上,老师是传道授业的人,而父母是孩子一生的榜样。

 晚上9点,讲座圆满结束。讲座之后进入互动环节,张效庚老师耐心解答了汉语言专业同学的问题。互动环节于晚920分结束,随后,中文系党支部书记王建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

 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教师有了新的思考,要勇于丰富自身内涵,承担时代责任,使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网站编辑:袁颖 付文俊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