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交流促支教,互助共成长——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实习支教经验交流会

2022年06月13日 21:16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实习支教工作,帮助下学期实习生了解熟悉实习支教情况,6月12日,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党支部举办实习支教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支教代表魏振超、安文佳、刘杨、闫劲松、杨新苗等同学分享支教经验与心得。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程娟娟、中文系党支部书记王建、系主任陈海燕、教法指导老师高骥、辅导员杨存生以及2020级汉语言文学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五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实习情况分享了支教经验。魏振超 同学建议同学们要学会把课本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同时实现由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与学生保持恰当的关系,认真对待教学工作,主动向指导教师交流学习。安文佳同学希望同学们保持正确积极心态,明白支教的意义,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注意言传身教,用心关爱学生、尊重学生。刘杨同学指出作为实习老师,要掌握一定的学生管理策略,保持良好师生关系的同时也是树立自己的威信,从而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闫劲松同学则给予了鼓励,让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的专业能力,是能够胜任中小教师的;与同事多交流,取长补短,适应现实,课上要严厉,课下多关心。杨新苗同学说道成年人要学会承担责任,认真对待工作,认真备课,保证质量;要注意表情管理,把控好班级纪律;要明白奖罚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掌握知识,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有意义的事情中去。

在提问环节,2020级同学踊跃提问,五位支教代表热情回答,交流深入,气氛热烈。活动最后,在座老师也给同学们提供了自己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上午10点半,活动圆满结束。实习支教是师范生的必修课,此次交流,将会给下学期实习支教的学子们更多信心和帮助,帮助他们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水平,顺利完成实习支教,从而提高学院师范类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更好地实现“专业成才,精神成人”的专业目标。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