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第二届师范生“新六艺”素质系列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2023年05月09日 17:06  点击:[]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新六艺”素质系列大赛于202211月中旬开幕,历经两个学期、六项活动圆满结束,58日下午430分在一号教学楼举行颁奖典礼。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民、中文系教师王建、陈海燕、王素平、高骥、董艳玲出席颁奖,颁奖活动由孙琳博士主持,获奖同学和师范类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秉承古人“礼、乐、射、御、书、数”六艺教育体系之要义,结合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总结传统经验,凝炼出具有时代内涵、师范特色和学生发展需要的“新六艺”:礼、乐、诵、育、书、术。“新六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旨在培养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此次师范生“新六艺”素质系列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院立足深厚的人文艺术和师范教育传统,不断推进赛事迭代更新,打造出卓越师范生思政教育的创新模式,凸显师范类专业特色,营造了良好的师范类学习氛围。各项活动成集束形式,让学生接受艺术熏陶,感受人文气息,展示各项技能,达到搭平台、练师能、重实践、筑师魂的效果。例如:师德征文比赛体现对“礼”即师德的重视,“我与牡丹有个约会”文图创作体现对“乐”即美育的渗透,经典诗词朗诵体现对“诵”的检验,诗词讲解比赛体现“育”之技能的锻炼,三笔字比赛体现“书”的实际运用,多媒体课件比赛体现师范之“术”的当代运用。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