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大学生新闻摄影技能培训会

2023年11月10日 09:23  点击:[]


为提高宣传部成员新闻稿写作和新闻摄影能力,保证后续工作顺利开展。114日,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在8号楼312教室,举办大学生新闻采写与新闻摄影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王鹏老师担任本次的主讲。学院部分学生及学生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上午9点,培训会正式开始。王鹏老师围绕如何写好新闻稿和如何拍好校园活动两大方面进行指导,首先阐述了新闻稿的结构和特点,从新闻稿标题、导语、主体等五大部分具体展开,此外,新闻稿的撰写应当要有时间顺序和逻辑顺序,可以使文章更加清晰且有条理,提高读者对信息的获取程度。除此之外,王鹏老师还介绍了新闻摄影在新闻报道中发挥的作用,重点讲授了对称式构图、对角线构图、三分法构图等六种构图方法让大家能从构图的角度出发,更好地表达出摄影作品的感情,并建议同学们在拍摄过程中,要熟悉各种题材的常规表现方法,充分了解各类活动的议程,观察现场的地形,以便选取最佳的拍摄角度。

上午11点,培训会正式结束,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学团会宣传部成员的新闻稿撰写能力和新闻摄影能力,积极推动了学院宣传建设的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新闻宣传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