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考研经验分享】王萧雅 汉语言文学专业 考入东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2022年05月29日 20:23  点击:[]

学妹学弟大家好,我是18级汉语言文学王萧雅,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可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一些考研经历。

考研和高考不同,高考结果无论好坏,都会有学校接受你,但是考研不然,一旦选择不当很可能名落孙山。所以在这里,我给学弟学妹的建议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评估好自己的实力,高考和考研的共同点就是:是金子总会发光,因此不要好高骛远,要量力而行。

英语:我没有看任何的网课,我认为要学好英语,就要做到两点:真题和单词,只要把这两件事抓住了,英语成绩就不会太差。我背了一年的单词,一天大概一个多小时,英语真题反复做,考前大概做了五六遍。第一遍做真题时,建议大家不要图快,每天做好一篇阅读即可。在认真做完题后,要仔细研读文本,最好把它翻译成中文,并且写下来,这样的话对后续翻译的题型也有帮助。

政治:政治在暑假开始就不算晚,建议大家看徐涛的网课,搭配肖秀荣的1000题,1000题要反复做,在做题中巩固基础。政治在考研前的两个月是最重要的,大题还是要充分准备,我当时不仅背了肖四,还一直在跟徐涛老师的带背,有一些地方是重复的,所以看一个老师的就行。

专业课:我们文科专业的专业课就是一个字:背。要制定好计划,什么时间段背哪本书,轮流来才不会容易厌烦。我到考前大概把我的六本专业书背了六七遍。第一遍背诵的时候,建议大家利用爱宾浩斯记忆曲线来背这样虽然复习的东西很多,但是非常扎实,第一遍基础打好了以后就省事儿。如果觉得背烦了还可以默写来检查自己。

最后,我觉得坚定考研的信念最重要,心里不要想着什么一战打基础二战985,而要告诉自己:我就考这一次,要拼尽全力,如果没考上,我也不会后悔。希望坚定考研目标的学妹学弟们都能够被自己的目标院校录取。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