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服务地方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服务地方 >> 正文

2023年菏泽学院对口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08月07日 11:2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等4地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8月5日上午,山东省高校对口支援岳普湖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班仪式于岳普湖县第三小学报告厅举行。岳普湖县教育局局长吾斯曼·库都斯同志、岳普湖县教育局援疆副局长孙强同志、菏泽学院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人王素平主任,以及来自山东四所高校的教育战线的同仁们与岳普湖县的80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岳普湖教育局副局长张捷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岳普湖县教育局援疆副局长孙强同志对4所高校培训团队的到来致欢迎词。他代表麦岳普湖县教育局对跨越四千八百多公里的培训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菏泽学院上一期线上培训活动给予肯定,并对即将开展的普通话培训项目寄予厚望。

仪式上,来自山东四所高校的培训团队教师和助教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开展普通话培训的热情和期望。其中我院助教代表梁晓冰老师代表菏泽学院援疆团队向与会领导干部和培训学员表示感激和敬意并发表讲话,并对此次培训的理念、教学团队、教学目标、课程设置、实践安排等进行了阐述。为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结合去年普通话培训和前期调研的经验,制定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培训方案,编写和制作适合喀什地区学好普通话的培训手册、课件、音频、视频等教学材料,确保本次培训能够有效提高参训教师的普通话水平、诵读水平和教学口语水平,提升教学能力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岳普湖县基础教育的教学质量。

岳普湖县教育局局长吾斯曼·库都斯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对山东对口支援教师普通话培训项目的开展表示高度重视和感谢。他强调,普通话是教育的基石,提高教师普通话水平对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至关重要。希望培训团队的专业教师和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次机会,积极学习交流,为岳普湖县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言语相传,情系鲁疆;山海同心,菏喀同行。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是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事业的有力支持,也是促进菏泽与喀什文化教育沟通的珍贵契机。愿本次培训以语言为桥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强交流交融,增进感情认同,坚持以凝 聚人心为根本,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切实做好推广国家通用语言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为教育援疆提供“山东样板”、留下“山东印记”、唱响“山东品牌。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