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
服务地方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服务地方 >> 正文

我院开展“童语同音 面向未来”推普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9月16日 08:34  点击:[]

    为切实落实省教育厅、省语委办关于实施“童语同音·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要求,提升幼儿园教师和学前儿童的普通话水平,在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9月13日,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学校教务处到牡丹区二十一中北校区(阳光学校)幼儿园开展“童语同音 面向未来”推普活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明、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汉语教研室主任、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菏泽学院)主任王素平副教授、孙泽方博士、吴航博士及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儿童诗歌朗诵、规范写字练习、手势舞教学三大板块。通过朗诵诗歌《我骄傲,我是中国娃》,提高了小朋友的普通话水平,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规范书写,让小朋友掌握正确的坐姿、握笔姿势和正确笔画;通过一起做手势舞《勇气大爆发》,让小朋友们在韵律中动起来,在快乐中学习,锻炼了孩子们的动口动手动脑能力,提升他们学习普通话的热情,让他们在学习和娱乐中充分领略普通话的魅力。
     学龄前是孩子语言学习的关键时期,“童语同音·学前学会普通话”对于孩子们的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学生推普志愿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汉语汉字的独特魅力,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助于提升孩子们的语言规范教育,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是语言学习环境和资源,帮助孩子们掌握的普通话,为将来进入学校、融入社会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

说明: https://www.hezeu.edu.cn/__local/2/2D/E0/4E38A9EF1FFED0788CEDA376538_7FDC807E_AD7ED.png

关闭

Copyright  版权所有: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